竹萧羽

混蛋天使与我的二三事(上)

办公室熙熙攘攘,每个人都纷纷放下手中的工作密切观察着玻璃门后的动静。
 有人发出抱怨,“社长又在乱发脾气了”
 “是啊,那个新来的真可怜”听到抱怨的人随口附和着。
 有的人熟视无睹,有的人冷漠以待,更有的人看热闹不嫌事大。
 怪不得学生时期时总有人告诫:同事猛如虎,职场如战场。
 “我让你写的是政事稿!要读者买账的!!不是这种小孩子过家家的垃圾!蠢货!”
 “还东大的优等生呢,废物!”
 眼前这堆颐指气使的油腻腻的肥肉块叫铃木宏,是我就任的出版社的社长。
 “社长息怒…息怒…这个孩子才新来没段时间,还不适应工作,我先带他下去,一会把稿件送过来”
 这个挡在我身前,脸上挂着讨好的谄笑的中年男子叫山下野,是负责教导我的编辑。
 “初来乍到,为您带来的困扰深感抱歉。我马上重写稿件。稍后会用传真发过来。”
 我叫中原中也,是一名东大文学系毕业生,梦想是用我的文字叙述世界上最感人的故事。目前为了生活,在一家不知名的小出版社就职。
 在东大几乎每个学生都知道文学院有一个院草,成绩好的过分,通吃各类奖学金,相貌精致,体型小巧,嚣张但算不上跋扈,一身傲气。叫中原中也。
 要说中原中也这个人,完完全全是传说中妈妈口中的
 别人家的孩子。
 初中之前他在意大利生活,姑且不谈。
 就说国中时期,他相继发表了多篇关于文学史的论文,其中成就最高的一篇《日本史与文学的关联性》,被东大文学系教授导师相中,破格伸出橄榄枝。
 直至研究生学位,只要他想,就是完完全全的内定人选。
 所以说,一句话总结:中原中也学生时代非常顺风顺水。
 连石子投向水面泛起的浅浅涟漪的程度的挫折也没遇到过。
 经常有人在与他比较的过程中苦号,感叹上帝造人的时候是不是私心把好的全都倒给他了。
 所有人,包括他自己都以为他会就这么顺利下去,毕业,工作,结婚生子,变老,死亡。
 但是很遗憾,现实却不是这样的。
 无心深造,也拒绝了留校邀请。
 原本以为能在文学坛上闯出一片天的中原中也的命运的齿轮,转动了。
 毕业季的招聘会上,因为在路上救了一个失足少年…没赶上最后一张入场券…
 投简历倒是很简单,到了面试环节总会被问莫名奇妙的问题,被刷下来…
 在家里撰稿向杂志社投稿,总是不出三天就被返回来…
 中原中也坐在家里的餐桌前,回想着这林林总总的事情,越想越气,越想越委屈,他一把拍到桌子上悲愤的说:“不会是有人整我吧!!!”
 没错,你说对了少年。
 就是有人整你。
 ……………………
 好像听到了有谁在说话……错觉吧。
 “不是哦,中也回头”
 中原中也转过身,眨巴眨巴眼睛,什么也没看到。
 “抬头”
 中原中也慢慢抬起头。
 看到一个可疑男子眯着眼睛冲他笑,一只手举起欢快地挥动。
 中原中也愣了一下,要问为什么。
 眼前这个男子实在过于好看。
 柔顺的茶发无风自动,鸢色的眼睛像是春天初融的河,闪着温柔的光,波光粼粼,却透着一股子冷意,脖子上缠着绷带,白衬衣内衬皱皱巴巴的,黑色风衣长到脚踝,啊手腕上也有绷带,目测180+的身高,看外型应该是21岁?
 是谁?为什么在我家??
 “初次见面,我是太宰治,天使系三年生,目前绝赞实习中~被分配到这个区域帮助有烦恼的人类,决定暂住在这里,请多指教。”自称太宰治的可疑男子动作华丽的在空中转了一圈,风衣划过好看的弧度,欢快的说道。
 “哦,原来是这样。”
 ……………………
What!!!!??
 “你知道我在想什么??”
 “因为我是天使啊”太宰治笑眯眯的回答。
 “你要住在我家!??”
 “我没地方去嘛,毕竟实习期,薪资不高,住不了酒店”太宰治眼泪巴巴的看着中原中也,语调委屈极了。
180+的成年男子掐着嗓子撒娇听起来恶心极了“我可不养闲人,隔壁三居室主人去出差了,你可以住在他那”
 “中也…你这么狠心……我在人间无依无靠……我可以交房租的…别赶我走了(•̩̩̩̩_•̩̩̩̩)”眼神眨眨,怕是能掐出水来,中原中也不自觉地抽了抽嘴角。
 狠话已经放出来的中原中也倒也没再次发难,由着那个可疑天使满心欢喜的在屋子里飞来飞去…
 “哦对了,中也,你想知道谁在给你使绊子吗?我可以告诉你哦~”太宰歪头,发丝滑向一边挡住了一半眸子,眨巴眨巴眼睛,期待的看着中原中也。
 ……总感觉有坑在等着我跳。
 太宰治没等中原中也做出反应,继续神神秘秘的说道:“是红叶哦,貌似计划要你去意大利继承家业呢。”
 摸摸肚子,语气故作幽怨抬头望天花板。
 “我倒是可以帮中也糊弄过红叶啦,可是没有螃蟹吃提不起干劲呢~干不了活啦,要死啦~”
 中原中也看着眼前这个不靠谱天使,活动活动手腕。
 他是天使我打不过他。中原中也心想。
 于是堪堪捏碎了手里握着的啤酒罐。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