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萧羽

我在等一次最伟大的壮举[上]

  • 二发完

  • 上下一共9500字小毒饼请用

  • 深深的觉得我的笔力太稚嫩了,还得不断加油才是呀

     

听说这中原中也,可是个纯纯的不良少年。

上至毒品赌博,下至抽烟喝酒.....恩..倒是没有这么夸张。

不过听说他作业从来不交,考试永远缺席.

只要他看不过眼的老师就没有能在职第二天的。

‘’你打听他干什么?‘’路人甲a狐疑的看了他一眼。‘’总之你小心点,千万别惹到他就是了。‘’

‘’了解了,谢谢。我会注意的。‘’

中原中也郑重地向远去的路人甲a鞠躬。

走远的路人甲仿佛想起了什么,突然回过头大声地朝他说:‘’听说那家伙审美差极了,总是戴着奇怪的帽子.......‘’

好像之后他还说了什么。

但中原中也已经无所觉了.要问为什么.......

因为中原中也的理智遥遥欲碎。

太宰那个混蛋,老子这种妥妥的三好少年的人设被绷成这样,谁敢说这种谣言不是那个混蛋传出来的老子把他牙打掉。

说起太宰治以及太宰治与中原中也的孽缘,此事说来话长。

初中时期,中原中也一直担任班长,除了完成自己的份内工作之外,有时甚至还帮助老师完成一部分教学任务,但奇怪的是,短短两年他所在的班级就换了四个老师,基本半年一个。

中原中也用笔尖点点书本心情复杂的说:‘’快到时间了,这个也快了吧。‘’

‘’唔..嗯。‘’芥川不知如何安慰沮丧的中原中也,嘴唇呐呐的张了张,嗫嚅的发出声。

‘’说不定下个来的老师就不会这么快走了呢...‘’

中原中也叹了口气,‘’走吧,回教室吧。马上上课了。‘’

‘’好‘’

该说果不其然,踏着上课铃进来的老师宣布了三天后的离职决定。

中原中也已经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样的表情来回应讲台上的老师了。从第一个到第四个,他的心路历程十分复杂,从最初的不可置信,遗憾,再到无奈,最后默然。现在他已经什么表情都不想作出来了。只觉得窗外的蝉鸣随着正午阳光的热度一起侵蚀着他的身体,难受极了。

抬手摸了摸额头,只觉得手是冰凉的。大脑当机了一瞬。

然后记忆就断片了。

再醒来已经是第二天傍晚了。

不知道新老师怎么样。这是意识恢复正常的中原中也的第一想法。

模模糊糊的仿佛看见眼前有个人影在屋子里晃,啊,他过来了。

男的,茶色风衣,同色围巾,卷发,长的貌似蛮好看。。。

唔。。就差一点就能看清了。。

最终中原中也也没能看清,因为他又睡着了。

太宰治看着中原中也安稳的睡颜,默默放下了手里拿着的药,把他不老实的身体塞到被子里,掖好被角。转身悄声走出去了。

形影不离的守着人一整夜,一小时量一次体温,整晚都在做物理降温什么的,自己生病都没这么上心过。

揉揉爬满红血丝的眼睛,捏了捏僵硬的肩膀,无奈的说;‘’拜托,我都二十五六的大叔了,就别让我熬夜了阿,明天还要上课,生活真是辛苦。‘’

在玄关穿好鞋,最后确认一遍屋里的人还在安稳的睡着,太宰走出了这间只有中原中也自己的小小的房子。

屋内重新恢复平静。

狭小的空间里,只有钟表走动的声音,鱼缸里的鱼跳出水面再划破水面的声音,和中原中也自己的呼吸声。

天色渐渐暗了,路上步履匆忙的行人纷纷回了家,街道边小商贩叫卖的声音也渐渐稀少了,只有车水马龙的大铁块头无声的在路上缓缓挪动。

对中原中也来说充满变数的一天至此结束了。

而中原中也的一天是从闹钟响的那一刻开始的。

六点半,中原中也醒了,闹钟还没响。

每次比闹钟提前醒,都意味着那一天要发生什么不得了的事情。这个结论来的毫无根据甚至可以说很荒谬,但是根据每次血淋淋的教训来看,教训就是教训,不论它有多么荒谬。

中原中也长叹了一口气,抬手摸了摸额头,不是那么烫了。

已经很久很久没生过病了,大概上了初中以来这是第一次吧。离开家之后、中原中也深刻意识到的第一个教训就是自己的身体有多宝贵。他一直都在努力的保护自己不生病不受伤。

不管怎么说封条拉久了总会被风化,这次真是够呛阿,一下就晕倒了,应该给不少人添了麻烦吧。

肯定是芥川送我回来的,毕竟学校的熟人里只有他知道我家在哪,备用钥匙的位置也一清二楚,得给他打个电话好好道谢才行。

迷迷糊糊的拨通了芥川的手机,铃声没响几声就被接起来了,‘’中原前辈?你的烧退了吗?今天能上课吗?不行的话我可以帮你请假。‘’

烧还没退干净的中原中也径直被一连串的问题问的发蒙,驴头不对马嘴的回了一句:''昨天谢谢你送我回来。‘’

电话那面沉默了两秒,吞吞吐吐的说:‘’昨天..是新来的太宰老师送你回来的。他说知道你家在哪,还有你家的备用钥匙。我觉得应该是你的熟人而且也是新来的老师就随着他去了..‘’

中原中也的大脑这下彻底死机了。

‘’我的熟人?还是我们班新来的老师?叫什么?''

''太宰治...‘’

太宰治..太宰治..完全没印象....

头有些痛,中原中也举着电话看着不远处的金鱼渐渐在扭曲,觉得有些冷。

''....听说之前在英国留学,上个月才回来..''

英国..英国..

太宰..治..我想起来了.

想着之前发生的各种奇奇怪怪的事情。

中原中也咬着恨恨的说;''我知道怎么回事了!太宰那个混蛋!!我.........‘’

中原中也握着电话的手逐渐脱力,整个人也软软的倒了下去。

他又晕倒了。

芥川听到一向冷静自持的中原中也对太宰治起了那么大的反应,一下子楞住了。不由得屏住呼吸听中原中原说话。

突然电话那边没了响动,等了一会,芥川小心的问;‘’前辈?中原前辈??''

一向直觉很准的芥川暗道不好,心跳的频率蓦然加快。

挂掉电话,匆匆忙忙穿好衣服,拎着钥匙出门了。

没出十分钟就赶到中原中也家门口的芥川看着玄关多出的一双男式皮鞋,脑子里充满了各种疑问.

有拖鞋摩擦地面的嗒嗒声由远及近,许是这双皮鞋的主人听到声响,出来看看情况。

随着房门被拉开的那一刻,芥川傻眼了。

‘’太宰老师?你怎么在这?中原前辈呢?''

太宰治倚在卧室的门上,无精打采的打了个哈欠,懒洋洋的说''阿,我记得你是叫芥川了着?不上课在这干什么,逃课?''

芥川匆忙摆了摆手;''刚刚中原前辈给我打电话,突然没了动静,我担心他的情况来这看看。‘’

太宰治拖长了声调;‘’中也给你打电话了?他说了什么吗?‘’

芥川泯泯唇,‘’没说什么。‘’

‘’什么也没说吗?‘’太宰治眯起了眼睛。‘’他没问关于我的事吗?‘’

芥川被太宰治的视线噙着,如履阵毡。他敏锐的直觉在发出警报提醒他。

这个男人很危险。

把太宰治与中原中也各方的的说辞在心里比较了一番的芥川决定不插手这二人的事情,这次开口很快,‘’没有。‘’

太宰治意味不明的笑了一下,一段说辞信手捏来;‘’中原同学早上给我打电话说阔别许久想与我叙叙旧,我到的时候中原已经昏倒了,现在在卧室休息。稍后我会带他去医院,放宽心,芥川同学。他就交给我了,你回学校吧。‘’

太宰治噙着笑意对芥川说;‘’上课时间快到了,有事我会联系你的‘’

明显的意有所指。

最终一眼也没看到中原中也的芥川看了眼墙上挂着的钟表,起身离开了。

在去学校的路上的芥川脑海里一直有个疑问。太宰治既然也知道要到上课时间了,那为什么还在中原前辈家里呆着,况且作为新来的老师,这第一天就迟到影响岂不是很不好....

事实证明,我们的三好学生芥川确是想多了。

太宰治的却是新来的老师,迟到也确实会影响风评。

但我们太宰老师根本不care。

一夜没合眼的太宰治轻手轻脚的蹲在中原中也床边,仔细地看着近在眼前的阔别许久了的人。

伸出手指轻轻的,慢慢的,仔细描摹视线经过的面容。

记忆中张扬柔软的焦糖色发丝被汗水打湿粘在额头上,装着星辰大海的眸子此时紧闭着不给人一点窥探的机会,只有睫毛时不时地轻颤着,温柔的划过指尖,轻飘飘的飘泻出一片片流云。随着越来越急促的呼吸脸上的驼红也越来越明显。

太宰治的指尖不易察觉的轻颤着:‘’变了..变了....‘’

雌雄莫辨的轮廓更明朗了,头发长的已经可以扑散到大半个枕头上了。强势张扬的气质更柔和了。

这个叫中原中也的孩子已经长大了,变成了他不甚熟悉的样子。

太宰治微微发颤,仿佛被人从身后猝不及防的卡住喉咙,呼吸不畅。心脏就像抱怨供血不足一样酸涩发痛。

‘’治哥哥,中也长大之后给你做新娘好吗,我一定要穿着最好看的礼服,嫁给最好看的治哥哥。‘’中原中也拉着太宰治的衣角,满眼期待的说。

看着差自己两个头高的小人,太宰治笑弯了腰;‘’我才不要像中也这么矮,况且还是个爱哭鬼的新娘。‘’

这边话音刚落,那边中原中也嘴唇一抖,眼看着眼泪就要溢出眼眶了。

‘’虽然眼泪汪汪的中也也很可爱,不过我还是更喜欢开心的笑着的中也哦。‘’太宰治揉了揉中原中也的头,不轻不重的捏了捏中原中也娇嫩发红的脸蛋。

中原中也懵懵懂懂的看着太宰治,还带着哭腔的嗓音嗫嚅着出声问道;‘’如果中也不哭了,治哥哥会娶我吗?‘’

太宰治低头微眯眼睛,做认真思考装,沉吟了一会。

‘’唔..那我可得好好想想。‘’

偷偷的瞄了眼认真看着自己的小中原中也,眼眶还红红的,小鼻子一抽一抽的抖动。像一只雪白的兔子,看见你手里有可口的食物,向你卖萌之后讨好的扒着你的裤腿。

太宰治尚还年幼的春心,小小的萌动了一下。

‘’我认真想过了,没办法没办法,果然还是不行呢~因为中也太矮啦~‘’故作遗憾的拉长调音不出意外的惹恼了求食中的小兔子中原中也。

‘’混蛋太宰治!从今天开始我每天喝两大杯牛奶!等我比你还高的那天就算你跪下求我,我也不会嫁给你的!‘’一直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终于扑簌扑簌的连串往下滚。

小中也觉得心里委屈极了,抹了把泪哭着跑走了。

太宰治记得很清楚。

那天的天空是温柔的桔红色的,深深浅浅的光圈晕染着爱尔兰的哥特式城堡。排排的梧桐树柔软的摇曳着。顺着风的轨迹,能闻到蘑菇和青草混合的淡淡青草味。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成群的和平鸽飞过,时不时能拾到从他们身上掉的羽毛。

太宰治记得很清楚,他和中原中也在公园玩耍,在长椅上进行了如上对话。他又一次调戏了中原中也,恼羞成怒的中原中也与他分别了。

太宰治心说:那只是平常又普通的一天。

两个孩子此时毫不知情,可笑的命运给他们开了一个无聊至极的玩笑。

  • 后续在下部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