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萧羽

我在等一次最伟大的壮举[下]

  • 欢迎来到下部

中原中也在爱尔兰的家一夜之间不见了。

一夜之间,145平米的双层别墅,凭空不见了。

还远远没到生物钟起作用的时间,中原中也睁开了眼睛。意识还没完全清明的中原中也显然没搞懂眼下什么状况。他打了个哆嗦,想拽紧身上的真丝被却抓了个空。

中原中也抬眼茫然的环顾四周,帽子在脚下放着,其他衣物凌乱的被散落在周围的草坪上。除此之外别无他物。

懵逼的顶着一脑袋问号,中也中也一下就清醒了。

我家房子呢?

身后渐渐传出了唏唏簌簌的衣服与树叶摩擦声。中原中也僵硬了,有风吹出来觉得后背有些发凉。

说到底中原中也只是个孩子。

况且这么荒唐的事就算说出去,任谁会相信呢。

细细簌簌的声音在那人离中原中也很近的地方停止了。应该是在他身后站定了。

中原中也咽了咽口水,透着眼睛的余光悄悄地窥视身后人。

那人先开口说了话,声音喑哑却很有磁性,像缓缓奏响的大提琴,估摸着应该是个25岁左右的年轻人。

‘’中也,你得马上到日本去。‘’

‘’为什么要去日本?红叶姐在那?我家房子呢?你是谁?‘’中原中也瞪着一双圆圆的大眼睛,怒气冲冲的发了一连串的问。

‘’你要去日本上学。你家房子被红叶弄走了。红叶目前不知所踪。我是你哥哥,叫我晴哥或是晴都行,随你喜欢‘’

‘’放屁!‘’中原中也气极了,眼睛不知怎的竟然酝酿出些许泪意,‘’我从小就一个人,怎的平白无故多出一个哥哥!日本什么的我才不去!昨晚红叶姐还给我打电话了着怎么就不知所踪了!‘’

最后小小的中原中也语气笃定的得出了一个结论;‘’你这个大骗子!‘’

叹了口气,晴蹲下身把中原中也抱在怀里,揉了揉他柔软的头发。柔声说道:‘’从今天开始你就有我这个哥哥了啊,我作为你在日本的监护人会好好照顾你的,那是个很漂亮的国家,你一定会喜欢那的。‘’

从西服口袋里拿出一张名片,硬塞到了中原中也手里:‘’这上面有我电话,我知道你在这有几个朋友,天亮之后好好道别吧,下午我来接你。‘’

‘’有事给我打电话。‘’挥挥手示意,晴转身离开了。

中原中也呆呆的看着手里的名片,才醒了没到一个小时,变故太大了。

我得找个人,必须得找个人,告诉他我刚刚经历了什么。

无所觉的从衣服里摸出了手机,手指自动敲打出了一行号码。

中原中也呆呆的盯着屏幕上的微弱亮光。是红叶姐的。

晴说红叶姐失踪了。手指一下脱力,拨出去了。

一声接着一声的忙音苍白的回荡在中原中也的耳边。

晴说的是真的,中原中也想。

手指灵巧的翻转,很快又输进了另一个号码。

这个号码是太宰治的。

之前跟他玩捉迷藏打赌时鬼使神差的做了个赌注。把对方所有的联系方式都滚瓜烂熟的背下来。

那次游戏造成的结果就是现在中原中也能准确而流利的说出两个人的联系方式:一个是红叶,另一个就是太宰治。

愣神期间稍一用力,电话拨出去了。

跟红叶不一样,忙音响了两声,电话就被接通了。

太宰治声线清明,完全不像刚睡醒的样子。

‘’中也?''

‘’怎么了?''

用力的张了张嘴,中原中也发现他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哽咽的抽着鼻子,只是沉默地保持着跟太宰治的通话关系.

良久,中原中也听到电话那头传来细细簌簌的声音"我去找你",接着是若隐若现的汽车鸣笛的声音"原地站着别动"

好像他还说了别的什么东西,但是中原中也听不见了.

仿佛被谁蒙了一层黑布,眼睛也看不清了.

他晕倒了.

晴凭空显身,他又消失了.带着中原中也一起.

一时间万籁俱寂。10分钟之后,太宰治来了。平日噪舌的蝉此时不敢发出一点声音.就连月亮也怯生生地躲到流云身后不敢打扰到面容阴沉表情不明的太宰治.

原本矗立着一栋漂亮哥特建筑的地方如今只剩下一封晴刚留下的信.

此时太宰治前所未有的理智.

他死死的盯地上的信,封口上还印着漂亮的火漆.右下角署名-----红叶.

他发誓他冷静的要命.

弯腰捡起信件,在手上把玩了两圈,慢条斯理的从中间扯断了.

"我的东西我会来拿的,暂时放在你那,可别怠慢了."太宰治朝身后挥了挥手,仿佛那有人似的.随即转身离开了.

看来不需要等到中午了,他比我想象的要敏感多了,晴心想.

随即给航空公司拨打电话"你好,改签..."要提前出发了。

中原中也醒来的时候,已经黄昏了.

目光所及到晴时,中原中也明显怔了一下,"现在在哪?"

"日本"

中原中也目光复杂的转头看向窗外,“我什么时候能见到红叶姐?”

”现在还不行“晴从兜里摸出一根烟,叼在嘴上却没点燃。

看他的样子中原中也就知道,他们的谈话结束了

”我饿了“,中原中也换了个话题晴歪了歪头,掰着手指头示意中也,家里现在只有面包和泡面。

中原中也翻了个白眼,”我要吃牛排”

“这可没有,不过你想吃的话,我们就出去吃吧。我知道有一家店还不错。”晴从衣柜里翻找出两件外套,一套扔给中原中也一套搭在自己手臂上。

中原中也挑挑眉,好心提醒道“那你可要带够钱哦”

闻言晴苦笑了一下,“手下留情啊小祖宗,社畜生活很不容易的。”

随着两人离开,室内霎时间安静下来了。只有茶几上放着的金鱼奋力的吐着泡泡,时不时冒头观察外面的动静。

吃完晚餐,晴将带着他去拜访当地的一个有名的企业教育家,为安排插班打好招呼。

第二天中原中也就会到新学校上课,适应新的环境,完全不知所云的等待着红叶的考验。

到此,这段开头算不上美好的中原中也的新生活就算正式拉开帷幕了。

至于后来中原中也的生活是怎样的?太平淡了。

就像正常的留学生那样,因为长相特别是眼睛与日本人有很明显的差异,所以无论去哪都会被人像当看猴那样围观。

日语也从最开始的一窍不通变得越来越精通。到现在基本不会被人说日语说的不地道。

也因为性格直率交了不少朋友。

学习成绩十分优异,被称为名副其实的学神。

唯一出现点插曲的地方就是初中时期班主任总是因为各种各样的理由离职。

这种情况从太宰治出现之后再也没重现过,所以我怀疑他那个混蛋完全情有可原的吧!

“何况他还诋毁我的名声!”中原中也愤愤地咬着冷饮厅的吸管,跟对面的芥川吐嘈着。

芥川茫然的眨了眨眼睛,“中原前辈这还是第一次跟我说起从前的事情。”

听起来中原前辈跟他口中的”那混蛋“也就是太宰老师关系匪浅的样子。

有个前几天在网上看到的词很适合描述他们之间的关系。叫什么了着.....

”这次他突然出现肯定有什么夭蛾子会发生的!“中原中也烦躁的抓了抓他漂亮的枫糖色头发''我有预感有什么事情马上就要发生了。"

中原中也的预感一向很准。甚至到了预言的程度。

“啊!”芥川灵光大现般拍了下手,他想起来那是个什么词了!

[犬马之仲式的天作之合。]芥川觉得这个词形容他们两个刚刚好。

他突然回过神,发现中原中也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看着他。把手握成拳放在嘴边清咳几声,心虚的向中原中也解释刚才的走神。

“突然想起来之前去中原前辈家里的时候看到过一张您小时候和另一个少年亲密的靠在一起的照片,那位少年是太宰老师吗?”

”嗯?照片?“中原中也低头仔细的在记忆里搜寻着关于那张照片的记忆。

啊,是那时候的事啊。

那还是很小的时候,时值圣诞节,红叶去夏威夷出差了,诺大的房子只有小小的中原中也坐在客厅的一个小角落,捧着一本大大的绘本随意的翻看着。

大概快到晚上9点的时候外面开始热闹起来了。

大家纷纷画上了精美的恶魔妆,拿着精美的小点心和南瓜灯,敲开一家家邻居的门讨糖。

又不约而同地越过中原中也所在的这栋房子。

小中原中也坐在地上透过窗户看着从来不与他说话的邻居们的脸上挂着开心的笑容。

看着他们相互看看同伴的眼睛,又不约而同地一起走过中原中也家的别墅。

说到底再怎么早熟他还只是个孩子,哪里能完全控制好情绪呢?

小中原中也眼睛里的寂寞和羡慕一下子全都溢出来了,他抱紧了怀中的糖袋子,在心里暗暗发誓:今晚如果有人敲开了我家门,我就把这袋糖都送给他。

这人是最不经念叨的。

他这边才说完,那边就传来门铃声。

小中原中也兴奋坏了!眼睛一下子就亮了,手里紧握着糖袋子,快速跑到门口要开门的时候又像想起了什么似的赶紧把手缩了回来。

他记得红叶姐说过不能给陌生人开门。

小中原中也一下子整个人都蔫了下去,像费力讨好主人却没讨到一点好处的小狗。耳朵和尾巴一下就怏怏的垂下来了。

”中也,开门,我带糖过来了哦。“太宰治懒懒的声线顺着门缝断断续续的传到小中原中也耳朵里。

门一下就被拉开了,“太宰哥哥!”

小中原中也饱含着期待的元气声线钻到了他的耳朵里。一下震的他有点发懵。

两条小短腿微弯蓄力,动作利落的窜到太宰治身上。伸出两条小短胳膊八爪鱼般的扒在太宰治脖子上。

太宰治状似无奈的托稳了身上的小人,像小心翼翼的捧着一个无价的珍宝。

“外面冷我们进去吧。”

“好”。太宰治往屋里走的时候顺手带好了门。

那天晚上他们分享了糖果,为对方画了奇奇怪怪的妆。太宰治给中原中也读了绘本,他们还动笔画了几张。

将近12点的时候,小中原中也拿出了一个相机,说要记录下这个圣诞节,这是他过得最开心的一个圣诞节。

于是他们依偎在一起,有了那张图片。

在那之后他们就分开了。中原中也沉默了。

“要上课了,先回去吧”中原中也站起来整理衣服。

芥川也跟着站起来,“好”。

其实掰着手指头算算,已经有七年没见到太宰治了。

他头发比以前长了好多,眼睛也不像小时候似的阴沉沉的,反而亮亮的,五官的轮廓更明显了。

唔.....比以前更好看了。

正午的阳光浓烈又热情,透过树叶间隙洒到中原中也身上有一股温柔的旖旎味道。

去问问晴吧。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皮鞋和地面摩擦发出的清脆声响越来越近了,晴从文件中抬头,从兜里摸出一根烟。

声音在门口戛然停止,右手摸出打火机,熟练的转了一圈燃起火花。

门被推开了,烟被点燃了。

深深吸了一口,烟雾中眼前人的表情变得模糊了。

"今天学校放假吗?“

”不,太宰治为什么会出现在这。“

晴顾左右而言他”有段时间没见红叶了啊。“

中原中也的身子小幅度颤动了一下。

”我现在已经可以见红叶姐了吗?“声音带着明显的动摇微微发着颤。

”如果你想的话。“

”那么,请务必。”

务必带我去见红叶,务必像我解释太宰治的出现,务必让我确定太宰治没被卷到什么奇怪的事情中去。

正午的太阳太刺眼了,脱下帽子脑子里只有这个想法。

不知道太宰治搞什么鬼,学生一天都没去上课,也不说问候一下。

坐在候机厅的中原中也在心里默默地肺腑着。

”称作a363班次的旅客,飞机已经到达机场,现在开始检票...“

晴在远处招手,”中也,过来检票了“

”马上来“中原中也站起身收拾行李,背好包。

”太宰治???你怎么在这?“中原中也一转身就看到了最意想不到的人,整个人惊得差点蹦起来。

”你辞职了?“中原中也意识到刚才声音太大,吸引了不少人注意,压着嗓子问太宰治。

太宰治看着中原中也如临大敌的防御状态,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端着调笑的语气”怎么会,我好不容易来到中也的班级”

“我是来跟你一起去见红叶的,走吧。“简直莫名其妙,中原中也无论如何都想不通,于是他大步走向远处等待的晴,语气不善的质问他“他是怎么回事?”

“他没跟你说吗?他是跟我们一起去看红叶的。”

“是吗”中原中也紧紧地盯着晴,视线快速升温,仿佛要在他身上穿个洞。

“是的,我们走吧,开始检票了。”晴走远了,中原中也的视线还一直粘在他身上。

这太奇怪了!太宰治跟红叶并不熟,为什么要去拜访红叶。他是怎么来到我身边的,到底有什么目的,红叶是什么意思,晴的态度为什么遮遮掩掩的。

成堆的问题朝中原中也袭来,惹的他烦躁的皱起眉头。

有双手从他身后伸过来,浅浅的围着中原中也的腰身,虚虚的环抱着他。

“到了就知道了。走吧。”

中原中也向后仰头,顺势倒在了太宰治怀里。

“别让我知道你搞什么小动作”

“放心,肯定不会。”太宰治圈紧了怀抱。

“喂!放开,登机了!”中原中也瞪着太宰治,看着身旁路过的人用那种奇怪的眼神看着他们,他终于意识到了他们的姿势有多暧昧。

”好好“太宰治举起双手示意自己有多纯良。围着中原中也转了一圈,牵起中原中也的手就率先走向了登机口。

”你这个混蛋!“中原中也发现挣不脱太宰治,就狠狠地等着他们交握的手。

早就过了登机口的晴看着打闹的两人,百无聊赖的靠在行李箱上,一只手把玩着眼镜,无奈的叹了口气”年轻人啊,有活力。“

“我们走吧。”率先过来的中原中也风风火火的掠过了晴,头也不回的大步走向飞机。

晴跟后面过来的太宰治交换了一个眼色,随后心照不宣的相继走向飞机。

一纸合同在晴的公文包的最里层夹着,用火漆严密包装。

合约大致内容为:

红叶产业继承人-----太宰治

集团旗下所有财产均为继承人所有

现集团董事长养子---中原中也,也为继承人所有。

本合同须在中原中也本人同意的情况下生效。

而最下方署名为中原中原的位置,已经签上了龙飞凤舞的字迹。

如果仔细观察对比左面太宰治栏中的笔记,不难发现,它们出自一人之手。

阳光慢慢褪去了正午的热情,变得神色微冷了。

中原中也靠在太宰治身上睡着了,他身上盖着空姐送来的毯子,枫叶色发丝散落在太宰治的深色外套上,帽子被主人牢牢地扣在怀里,左手和身边人牢牢相握着。

如果这世界上真的有神明存在的话,那就请让时间过的再慢一些吧。

中原中也睡的并不安稳,他做了一个梦,心慌的很。可是无论如何他都记不起梦的内容了。

飞机落地瞬间的的微小颠簸让中原中也慢慢清醒起来了。

“太宰?”他迷迷糊糊的喊着身边的人。

“在呢”他蹭着太宰治的肩膀转过身去看他。

一双鸢尾色的眸子亮亮的,嘴角温柔的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

中原中也又不开心了,撇撇嘴坐起来了。

这人怎么长这么好看。

饶是聪明如太宰治也搞不明白哪又惹着这位小炸药桶了。

好在飞机停稳了,从广播里传出的声音竟让太宰治觉得如天籁一般。

三人一同沉默的到了红叶在信里写的地址。

越接近目的地中原中也觉得越熟悉。

穿过这个篱院拐个弯,从左数第二个门,门上挂着一个风铃,有风吹过,它就会传出清脆的响声。

与记忆中一模一样。

可笑,太可笑了。中原中也抚摸着眼前的墙壁,视线流连过庭院里的花花草草。

我以为这辈子都看不见它们了。

“中也,你们来了。”声音从一株繁茂的不知名的花堆处传来。

三人往声源地看去,红叶坐在一个欧式亭子的石凳上,桌子上摆着4杯茶,最中间罗列着不同的点心。

“坐”,该说时光总偏爱旧美人。红叶的少女感被嫣红的胭脂点缀着,头上戴着古典繁复的宫廷发饰。穿着一成不变的精美和服。

中原中也先回的话,“红叶姐还是这么漂亮”

“呵呵”红叶以袖掩唇轻笑,“越大越贫嘴,过来让我看看。”

风携着几片风信子缓缓略过晴,又从太宰治的指尖中穿过最终飘落在中原中也姜枫色的头发上,”长大了啊,中也。“

“是”深夜了,湛蓝色的大海要涨潮了。

“中也。”红叶扶着中原中也,从振袖里拿出一封用火漆密封完好的信,“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中原中也并没忙着去接信,他盯着红叶精美的指甲出了回神,他记得红叶以前不喜欢美甲的,总是保持着干干净净的短指甲,抚摸他头发的时候手格外温热。

”不了,我不想看了。“他知道人总会变的,但他相信红叶,毕竟这是他最后一个亲人了。”

无所谓了,他想。

深深叹了口气,视线穿过红叶不知在看什么。

在天空自由滑行的和平鸽被驯养人的哨声召回笼子里去了,在广场拉着小提琴的天才艺术家被当地警察以扰乱生活秩序为由逮捕了,在树林里玩着捉迷藏的三三两两的孩子被家长唤回家写作业去了。

算了,无所谓了。

幸运也好,不幸也罢。

中原中也转过头看着太宰治,露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以后的人生大概就跟这个人绑在一起了。

站时间长了,有点觉得冷了。

有风趁势吹过,中原中也被风中挟带着的沙子迷住眼睛了。

美国太冷了,我想回日本了,他想。

  1. 如果你看到这了的话,那请接受我的道歉。我为我稚嫩的文笔和结局的不知所云感到愧疚

  2. 为了可爱的中也和哒宰,我保证下一次会更好的

  3. 非常想要评论了。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