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萧羽

混蛋天使与我的二三事(下)

  1. 坑终于填好了,人设我也搞不懂啦,变成奇奇怪怪的发展了

  2. 结局很奇怪的BE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3. ooc是我的好朋友

    虽然直接看下部好像也没什么影响,但我还是放一下上部的链接吧

  4. https://zhuxiaoyu951.lofter.com/post/1e44b76d_12a5af3d上部

数数钱包里所剩无几的几张纸币,中原中也两眼一翻就想晕过去。

生活不易,中也叹气。

“事先说好,我可不会处理螃蟹。”

“唉??可是我只吃过熟的...”

中原中也眉头一挑“你就在家等着我,保证让你吃到新鲜螃蟹。”

“中也真是个可靠的男人!”太宰治扒在沙发靠背上,双眼冒着星星,兴奋地说着,目送中原中原走出家门。

“哼哼~那接下来就是我要工作的时间啦”

在怀里鬼鬼祟祟的抽出一张纸,纸上白纸黑字的写着“横滨居民调查表”在右下方还贴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偷拍的中原中也的照片。

第一项——中也私生活大检查!

“让我看看那个小矮子平时有没有带女人回家,不过他那么矮会有人看上他吗?”

然而口嫌体正直的天使太宰治先生马上就被现实打了脸。

他抓着从中原中也衬衫上揪下来的一根明显属于女性头发长度的发丝脸都黑了。

咬牙切齿的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不检点!”

太宰治在空中画了一个复杂的图案,凭空出现了一个凹槽,他小心翼翼的掐着这根头发,熟练的把它放进凹槽,传进天使专用的基因库里,过了几秒的反应时间,结果出来了。

纸质的结果单逐渐从“检验结果处”冒出头。

“让我看看你是谁,保证不杀了你。”太宰治仿佛吃了毒蘑菇般的精神状态令人性化过了头的基因库本能地察觉到了危险。

愣是又把检查结果给吞回去了。

“XXX给我吐出来,我数3个数”

“1”空中没有动静。

“2”太宰治开始在手中结能量环,检验结果单不易察觉的抖了抖。

——小叶秀子,女,单恋中原中也10年至今并未修成正果。

太宰治一下就雨后天晴了,又检查了中原中也的衣柜,梳洗台和床下后,满意地在“中原中也私生活大检查——检查结果”处,用印着“太宰治”的印章在上面盖了个合格。

这边刚收拾完翻的乱七八糟的衣服,玄关就传来了声响,“啧,这么快吗?”还有好几项好想做...

中原中也一进来就看到原本屋里叠的整整齐齐的衣服被人散落开又很敷衍的堆到了一起,“太宰你他妈给我拆家呢?”

太宰治故作迷蒙的眨了眨眼,“我刚才看到一只蟑螂,害怕它爬到你衣服里,就帮你检查检查”

“我搬家到这来就没见过蟑螂,信你有鬼”,中原中也翻了个白眼。

自知借口蹩脚的太宰治心虚了一两秒,很快就被桌子上摆着的不透明的袋子吸引走了全部吸引力。

“螃蟹吗?”太宰治眼睛都亮了,直勾勾的盯着袋子。

“是啊”中原中也似笑非笑的操着奇怪的语调说,“你打开看看。”

直觉告诉这一届最优秀的天使——太宰治先生,事情并不简单,然而他还是不疑有他的去了。

“....中也你是不是对蟹味的方便面和新鲜的螃蟹之间有什么误解”

中原中也抱着双臂,斜靠在书架旁,眼睛贼贼的眯成一条缝,“爱吃不吃,只有这个”

恶作剧成功的嗜足的模样和前几天在街上捡到的猫吃到的鱼的样子简直一模一样。

太宰治没说话,只是直直的看着中原中也的头发,像枫叶一样暖暖的,不知道摸上去是什么样的。

和主人不一样,发丝是柔软的,一股脑的相继缠上不速之客,唔...滑滑的,果然跟家里那只猫的触感差不多。

“没经过人家同意就擅自摸别人头发,你是打哪来的混蛋天使”

如果忽视此时正在虚张声势的某个人通红的耳朵的话,倒是很有调侃的意味在,但是此时只能凭添暧昧罢了。

太宰治在脑子里快速的搜索着之前还在学院时看到的人间很流行的一种叫做土味情话的东西,“打你心里来的呀~”还应景的眨了眨眼睛。

中原中也害羞的给了太宰治一拳,太宰治卒。

剧本拿错了不好意思。

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就其乐融融的吃着蟹味泡面,为了缓解尴尬的气氛,太宰治还唱了一首他最得意的拿手歌曲——《自杀的5大好处》

充满波折的晚餐结束了,两个人都长叹了口气,中原中也清清嗓子说,“你之前跟我说有人要算计我,能告诉我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吗?”

太宰治懒懒的眯眯眼“都怪中也太招风啦”

“毕业求职那天你救了一个人对吧,那人是恶魔撒旦最宠爱的小儿子,他向撒旦请求把你给他,撒旦答应了,于是你的命就被改了”

中原中也没质疑太宰治话里的合理性,毕竟天使这个非人物种现在就在他眼前摆着呢,“我可是个有自我意识的活生生的人,撒旦要怎么把我赏给他的小儿子”

“中也是个聪明人,不用我细说的话也能明白的吧,怎么把一个活生生的人和一个恶魔联系在一起的办法。”太宰治意有所指的捻起额前的一缕发丝把玩着。

啊,如果非要不可的话,那就把那个人毁掉,从各方面上的,再熟不过了,毕竟之前我一直都在做那样的事情啊。

中原中也直直的看着太宰治,“我应该怎么做”

“中也果然是个聪明人啊”太宰治似真非假的称赞了一声,“你加入我的精神使团,我把我的精神力分享给你,不为人间集团工作的话撒旦拿你也就没办法了。”还不安分的伸出一根手指在中原中也面前晃晃“而且你亲爱的红叶姐已经答应了哦~”

这根本就不是提议吧,这个混蛋天使。

感觉自己被坑了了的中原中也在心里大声地诽複着,反正太宰治听得见。

“中也意下如何?”太宰治笑眯眯的征求意见,好像根本没听到什么似的。

中原中也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好吧,我同意了”

第一回合,中原中也败。

“你先收拾收拾,一会我带你去熟悉熟悉工作环境”

“请别让我看到什么奇怪的东西”

太宰治毛茸茸的发丝里隐隐的露出两只小耳朵的尖,他回头朝中原中也展开笑颜,“怎么会呢”

然而现实告诉中原中也,宁可相信母猪有两条腿,也不能相信太宰治那张嘴。

会飞的五颜六色的毒蘑菇,天空树上挂着的脸盆一样的虫子,和黑黢黢的员工宿舍。

中原中也的神经正处于绷断的边缘,然而某个混蛋天使还在他眼前不断蹦达,“我打不过他,冷静。”中原中也一边面无表情地想着,一边大力踩死了掉在脚边的一个虫子。

“这就是工作地点啦~中也每天的工作就是处理各个地区送过来的资料的整理啦!会有很和蔼的前辈带你熟悉工作环境哦!”太宰治指着眼前一栋糖果色的外墙,从里到外散发着不友好气息的诡异建筑说。

“算了,我还是回去吧,没工作就没工作了,总不会饿死的,实在不行就回家继承家业”中原中也小声的嘀咕着。

太宰治眯眯眼睛“你说什么?”

这人真的是天使吗,气场都黑化了...

“没什么,走吧”

“那我给中也带路~”脸变得比天气还快根本无力吐嘈好吗

房间里面比在外面看要稍微令人能放心一点,橘黄色的暖阳照在纯白色的纱帘上透进来,光斑一直洒在中原中也脚下,小心翼翼的向前走惊奇地发现发现脚下的光斑是软的,就像踩在沙滩上一样温暖,既然光斑是软的那射进来的光..

“也是软的哦”太宰治在旁边突然开口。

“我拔下了我的羽毛护在这栋房子周围,所有进来的光源都会像月光一样”

中原中也愣住了,眼前的人好像换了个人似的,半点插浑打科的样子都不见了。

太宰治低着头,站在他身边的中原中也也看不清他的表情,过了大概四秒?还是四分钟?

谁也说不清,毕竟天堂没有时间概念。

太宰治抬起头对着中原中也无声的比了个口形,接着就红了眼眶。

直觉告诉中原中也那是很重要的话,“你说什么?”

“我问你刚才说什么?”太宰治不说话,只是红着眼睛看他

慢慢的中原中也觉得仿佛浑身被抽走了力气,身旁没有支撑的东西,他慢慢的倒了下去。

身边的光斑仿佛突然间被赋予了生命,全都一股脑的向中原中也涌去,在地下摊倒着的人突然转脸看向太宰治,虚弱的笑了“我知道了”

他抬手虚虚的抚摸光斑“这些孩子告诉我了”

“啊,是吗....”太宰治说了进到屋子里来的第一句话。

“抱歉”

..

“不必”

不多时,在地上的中原中也不见了,随之不见的还有房间里所有的光,被黑暗瞬间吞噬的太宰治好像很习惯似的,用手在地上细细的摸索着

直到一个圆圆的透明晶体被握在手里,太宰治的眼泪终于落了下来。

透着模糊的视线,隐隐能看到晶体里有一个小小的人,黑衣长袍,闭着眼睛通体散发站红色的光。

那是生命的颜色,太宰治手慢慢的握紧了。

房间一点光也没有了,他终究归于黑暗。

  

 

  • 招待不周!

评论(2)

热度(6)